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上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3-04 作者: 陈畅子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2日,机械工程学院在B1204教室开展新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第一课”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学校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学院优良师德师风。

会议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湖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关于师德师风的论述,要求全体教师知准则、明底线、崇师德、守纪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二是要抓好开学重点工作任务,要将“审核评估”“达标申硕”与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通过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成为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审稿:王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