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6-08 作者: 文/张馨月 蔡玉君 图/孙溢横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的“经典诵读大赛”在荆楚理工会堂举行。本次比赛全校共有95人参加,38人晋级决赛,特邀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诵读大赛,参赛选手通过集体和个人风采展示,用声音演绎中华文化经典之美,再现了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等老一辈革命家孜孜矻矻,为祖国发展贡献一生的故事;讲述了中华民族在艰难岁月里谋生存、求奋斗的故事,表达了革命志士对少年中国的殷切期望,句句都蕴含着对祖国母亲的拳拳赤子之心。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级学生胡明带来的《我的南方北方》,描绘了中国南方北方的美景、一展黄土地的豪情,铿锵有力的诵读是他对中华文化的赞颂和对祖国不断发展的信心,声声诵读让大家在抑扬顿挫中感受到诗歌的独特魅力;医学部2021级学生许苏爱通过对《月光下的中国》的倾情演绎,在柔和的韵律中表达对祖国的赞美,字字句句皆是赤忱,传达着浓烈的爱国之情。

经过激烈角逐,余文浩、胡明、周芷瑄同学荣获一等奖,许苏爱等6名选手荣获二等奖,陈梦姣等9名选手荣获三等奖。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也展现了我校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