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教授博士“三带”进企业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发布日期:2023-06-08 作者: 杨娇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博士会同荆门市农技推广中心潘典进研究员、荆门(中国农谷)农业科学研究院负责人等一行赴荆门丰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服务交流,为乡村振兴赋能提质。

在公司实施的杂交籼稻品比试验田,技术人员设计实验小区大小和栽插规格,手写标识牌,划分试验小区;指导两个组28个籼稻新品种84个小区的秧苗移栽。专家一行共同商讨专家站建设和农业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带项目)、指导水稻品比试验和新建特种果园管理(带技术)、为公司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带点子),携手推动互利共赢,示范推动类似农业生产经营健康快速发展。在费约果种植基地,现场查看了果园土壤条件、苗木定植和生长情况,就费约果树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开展有针对性的现场指导。

近年来,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社会服务,省市科技特派员、科技副总、农博士等各类科技专家从201911人次增加到36人次,围绕荆门市农业产业“六个一工程”精准发力,共服务涉农企业35个、产业基地13个,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增加农民收入注入了强大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