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化工与药学院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7 作者: 李波 来源:化工与药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化工与药学院党总支走进马河镇钱家河村,以“缅怀革命先辈 增强党性意识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研学。

研学人员参观钱家河村口牌坊、会议遗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政治信仰。通过参观了解了在建党初期、红军时期、抗战时期钱家河周边的革命事件,回顾了当年共产党员在钱河村带领军民奋力突围、开展游击战争、英勇奋战、创建襄西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让大家在工作中找准了前行的坐标,真切感受到肩负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使命担当。

下一步,学院将红色基因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路径研究,集中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相关红色教育,积极探索“红色哨卡”积分制管理、考核等工作模式,宣传先进典型,让主题教育落地生根,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