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保卫处联合医药工业技术研究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 消防科 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保卫处工作人员为我校医药工业技术研究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医药工业技术研究院、化工循环产业园近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通过全国范围内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为师生介绍分析发生火灾的原因及其危害,讲授了火场如何逃生、自救以及扑救初期火险、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随后,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各小队消防负责人迅速到达指定位置组织大家有序疏散,在专业人员的讲解与演示下,师生快速沿着指定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组织周密、定位准确、有条不紊。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研究院重温消防安全知识,熟悉消防设施用法,亲身感受灭火、自救过程,进一步强化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人人重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