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后勤管理服务处联合开展春季学期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22 作者: 周勤国 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为提高校园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增进学校部门间工作协调联动。4月19日下午,保卫处、后勤管理服务处在观涧6栋广场联合举办春季学期消防安全培训,保卫处相关人员、学生公寓管理员、食堂工作人员、物业中心等校园安全管理一线人员3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活动现场,保卫处消防科介绍了怎样防控火灾、灭火器的种类和适用范围,对发现火情后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进行人员安全疏散、降低火灾造成的财产损失等方面的知识进行针对性的讲解,对各类器材具体使用方法进行演示。随后,在保卫处专业人员指导下,后勤参训人员分批体验操作了各类消防器械,结合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内容,大家对消防器材的使用及对火灾防范意识有了显著提升。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了后勤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发生火灾时的自防、自救和火场逃生的能力,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