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荆楚理工学院乡村振兴“轻骑兵”赴十里铺镇、毛李镇对接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 孙艳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为推进荆门市人民政府与我校共促乡村振兴合作协议的落地实施。近日,我校乡村振兴“轻骑兵”工作队赴十里铺镇、毛李镇对接乡村振兴工作,了解乡镇的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并围绕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

镇领导对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队表示欢迎,期盼在学校人才和学科平台资源支持下,为十里铺镇、毛李镇发展建设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希望与我校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合作,在技术支持、专业培训、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方面同向发力,不断开创区域协作新局面。

据了解,乡村振兴“轻骑兵”工作队由学校科技处牵头,各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团队带头人组建而成。对接活动当天,工作队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毛李镇勒炫生态农业、十里铺镇楚郡花木、好苗头苗木、尚香风干鸡等产业基地。

本次乡村振兴对接活动标志着学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启。学校将集中优势、利用资源全力推进学校与荆门市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