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奋战抗疫一线  用情守护乡亲

——化工与药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获表扬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 张懿 来源:化工与药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收到一封来自河南省汝州市小屯镇杨其营村村委会的表扬信,对我校化工与药学院2020级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李卓同学在返乡后主动参与村委防疫工作期间的辛勤付出及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2022年12月,国内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发烧感染者数量持续高位增加,村中医疗水平有限,缺医少药,困难重重。在这一艰难时刻,李卓同学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村委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发放抗原和应急药品,帮助村医给空巢老人测量体温,并照顾他们的日常生活,为全村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表扬信中盛赞李卓同学用平凡的举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家乡养育了我,学校成就了我,这是我从小生活的地方,当这些看着我长大的爷爷奶奶们生病时,去照顾他们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当满怀感恩之心,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提及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李卓同学坚定地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