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校纪委组织开展首次“夜学”意在强责赋能

发布日期:2023-03-30 作者: 樊嵘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促学赋能时。3月28日晚,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全校纪检干部开展首次“夜学”,意在强责赋能,充分发挥纪检干部监督作用。

首次“夜学”落实“第一议题”要求,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2023年“两会”精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传达学习李希同志在湖北调研讲话精神会议”精神。会议举行了《学条例明职责强担当》辅导报告,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解读了高校纪委主要任务、我校纪委委员和各分党委(总支)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探讨了纪检委员如何履职尽责等内容。

会议要求,纪检委员要做宣讲党纪党规的宣讲员、监督党风政风的监督员、报告问题线索的通信员、化解信访矛盾的调解员,充分发挥纪检干部“摇头”和“探头”作用,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做全校风清气正的表率。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夜学”旨在不断增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校纪委“夜学”活动将按照新建立的学习制度持续开展下去。

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党委各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