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心灵相约 与爱同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走进化药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 张懿 来源:化工与药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由学工部、校团委主办,化工与药学院承办的“心灵相约与爱同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钟楼阶梯教室成功举办。学院近3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余青云博士以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为题,从“爱情是什么”“爱情不是什么”“爱情可能是什么”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爱情的概念以及人们对于爱情的种种理解误区。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通过分析心理咨询中的具体案例,向同学们传递了正确恋爱观,以及如何认识自我、增强自信,实现真正的“爱自己”。现场交流环节,余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谢老师的热情分享,教会我们在今后的恋爱中要向上向善向美,做自尊自爱自洁的大学生,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2022级制药工程专业夏裔冉同学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