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乡村振兴论坛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 杨娇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月6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乡村振兴论坛学术讲座,邀请湖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孙军主讲。生物工程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讲座。

孙军以《新发展格局视角下的湖北乡村振兴》为题,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讲座以“我国‘三农’工作发生了四次历史性重心转移”“乡村振兴是新发展格局的潜力后劲所在”及“以产业为支点托起湖北乡村振兴的时代使命”三个方面为切入点,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就如何抓好湖北乡村振兴工作,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

本次讲座为学院在更高起点上思考和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格局,将助推学院师生把个人专业目标、奋斗理想与国家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