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28 作者: 谭献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教工作力度,2月23日下午,数理学院特别邀请荆门市东宝区驻校民警、校保卫处专业人员在实验楼302会议室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数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民警针对高校大学生校园内常遭遇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对典型案例的诈骗手段进行分析讲解,并就如何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进行指导。校保卫处强调,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严峻复杂,春季学期是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时期,要求学院师生加大防范宣传力度,切实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

数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的反诈工作,通过主题班会、观看反诈视频等各种形式,不断增强学生反诈安全意识。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抓好防控宣教等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