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2022“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暨荆楚理工学院第十五届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10-29 作者: 何琳玲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2“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暨荆楚理工学院第十五届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钟楼无边界教室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师范学院的周正、外国语学院的张乐天脱颖而出,分别获得非专业组和专业组的第一名。经评委组讨论决定,张乐天将代表我校参加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省复赛。

大赛于2022年3月启动,经过初赛复赛的严格选拔,全校19位选手参加校决赛,外国语学院9位老师和外教Hami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定题演讲环节采用本年度规定主题“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My role in building a community with a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我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比赛中,选手们用流利的口语和丰富的肢体语言,生动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演讲精彩纷呈,体现了选手扎实的语言功底和高超的临场应变能力,对于评委们的提问,选手们思维敏捷、从容应对,令评委和观众印象深刻。

荆楚理工学院英语演讲大赛已成功举办15届。近年来,我校将该项比赛与“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合二为一,在拓展英语教学第二课堂、促进实践教学、推动教风学风建设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