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农耕文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 黄仁华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515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与钟祥市聚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农耕文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并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生物工程学院相关师生参加活动。

建设农耕文化实践教育基地,旨在进一步落实耕读教育培养要求,提升当代大学生“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情怀,探索产业链、创新连、教育链有机衔接,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一体化的人才培养实体,树立服务乡村振兴的路径标杆、品牌标杆。自今年4月初启动耕读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生物工程学院先后组织近300人次开展耕田拔草、茶园采茶、花卉施肥等农耕活动。

仪式结束后,聚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领40余名学生进行耕读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学习西红柿种植、管理工艺,体验采摘、包装过程,了解智慧设施农业的发展前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