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夏正远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07 作者: 曾韬 来源:医学部 浏览次数:

6月5日,医学部邀请广东医科大学特聘教授夏正远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副校长曹甜东主持讲座。附属医院麻醉科博士以及医学部师生聆听了讲座。

夏正远教授以《铁死亡及其对糖尿病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的影响》为题,从心血管疾病的流行病学特征带入课题,由研究假设和背景逐渐引出15-F2t-isoprostane与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机制的作用关联,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和自1972年以来全球科学家对细胞死亡的研究历程,提出了铁死亡在人体器官、组织损伤发生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入浅出的阐述了铁死亡的特征与本质,揭示了铁死亡的多种调控因素,详细介绍了铁死亡的研究方法和现阶段成果,激发了大家对铁死亡的研究兴趣,为从事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提供了研究切入点。讲座尾声,夏正远教授交流了高影响因子论文发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分享了研究团队合作精神。

曹甜东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高水平的学术活动是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也是促进医教研协同进步的有效手段。广大师生要紧跟校党委的步伐,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团队建设,大力推进高水平的研究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夏正远教授的精彩讲座,拓宽了老师们的科研视野,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国内外学术动态,对提高教师学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