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王学民带队赴钟祥市部分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5 作者: 文/陈玲 图/庞燕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精准开展调查研究,6月4日,党委书记王学民率队赴钟祥市部分企业调研,先后到小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茂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农青园艺科技有限公司、双河镇官冲博士湾、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洽谈校企产学研用和人才培养合作事宜。

王学民一行首先来到校友企业小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亲切看望我校校友李平,了解公司规模、生产销售和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对他在外创业奋斗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勉励他坚定信心、坚守行业自信,不断努力创新,成为领跑行业赛道的标杆。王学民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学校和校友企业的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学校愿意为校友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和人力资源支持,特别是教学实践、创新创业、农业产业化发展方面,共同整合优质特色资源,服务校友企业发展需要,推动更多优质农产品从区域市场走向全国,为荆门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贡献力量。

在茂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农青园艺科技有限公司,王学民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智慧花卉大棚进行了实地考察,全面直观地了解了园区的孵化过程以及企业创新创业经验。王学民对企业建设规模、效益、拓展市场等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校企双方在技术研发、协同育人、成果转换等方面加强合作,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将文化、科技与农业要素相融合,将原有的农副产品进行品质与品牌的双重提升,有效促进农产品增值,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基础和保障。

在双河镇官冲博士湾教研实践基地,王学民一行观摩了正在进行的科研与课题撰写能力提升培训,拜访了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夏正远,并邀请夏正远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在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王学民一行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了企业的产品研发、大健康等项目建设发展情况。王学民表示,将继续加强产学研合作,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人才输送等方面深层次开展合作,切实发挥博士服务团人才效应,开发新产品,助力企业产品升级,提高企业产值,携手闯市场,抱团创品牌。希望双方继续扩展合作领域,建立合作机制,有力促进平台资源共享,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加快推动荆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钟祥市副市长李辉,钟祥市柴湖镇、双河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科技处、招生就业处、生物工程学院、医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