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京山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 文/余敦波 图/王越 来源: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

5月30日,我校与京山市人民政府校地战略合作签约暨访企拓岗活动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学民出席活动并为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雄韬锂电有限公司“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京山市委书记张勇、我校副校长曹甜东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我校与京山市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与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我校将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和学科优势,助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建立健全项目合作机制、资源共享平台和人才共建机制,将为深化校地合作、加快京山市打造“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发展先行区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强劲动能。

王学民表示,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京山经济社会发展,与京山企事业单位签订横向项目协议20余项,选派优秀博士团队和高层次人才50余人次深入区域内各条战线开展技术对接服务,同时邀请京山多家企业负责人进校洽谈产学研合作、校园招聘等活动。此次洽谈合作是以往合作的新延伸,更是将双方合作推进到更高层次、更深境界的一个新起点。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创业、科技创新与赋能、共建发展智库、教育医疗等领域合作,建立长期、长效、长远的合作机制,助推校地“大发展”。

张勇在致辞时说,荆楚理工学院是荆门唯一的省属本科公立大学,文化底蕴深厚、师资力量雄厚。他表示,希望荆楚理工学院在产业发展、人才培育、科技创新、资源共享等领域加大对京山的支持力度,京山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承“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原则,提供最优质服务、创造更有利条件、给予全方位支持,推动协议落实落地,打造校地合作共赢新典范。

会前,王学民一行还到环惠亭湖乡村昆虫应用科普馆、京山网球文化展馆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馆、温泉街道文峰网球村、湖北雄韬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一道新能源10GW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等地参观考察。

京山市市领导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