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赛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 高正明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赛组委会发布公告,我校上报的7项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其中2项作品入围全国赛。

此次比赛,我校参赛队伍分别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伍提交的作品在中南赛区6000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所有作品全部获奖,其中物联网工程专业郭子菱率队完成的作品《IntelliHome,Lifeguard——“神荼”厨安监控系统》获一等奖,产品设计专业童燕率队完成的作品《忆华佗-五禽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胡国瑞率队完成的作品《基于微服务架构的家校互联云微信小程序》获二等奖,其余获三等奖。其中《IntelliHome,Lifeguard——“神荼”厨安监控系统》《忆华佗-五禽灯》两项作品被组委会推荐参加全国赛。

近年来,我校紧密结合学科专业工程认证所需,大力落实成果导向教育理念,充分发挥信息时代“计算机+专业”的人才培养优势,积极引导在校大学生开展计算机设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