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3年荆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荆楚理工学院

科技创新成果展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 孙艳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5月22日,由中共荆门市委宣传部、荆门市科技局、荆门市市科协、荆楚理工学院共同举办的2023年荆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曹甜东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曹甜东致辞。她说,科技活动周是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技普及的重要平台。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工作,积极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融合。近年来,我校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科技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得到越来越充分的发挥;学校在大力加强科技创新的同时,广泛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科普能力日益增强,为建设创新型城市打下了更加坚实的社会基础。

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发展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为重要内容,囊括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学校科研团队主要展示了制药科技、农业科技、人工智能、医学科技等领域系列科技成果,通过科技志愿者们精彩的讲解和宣传,现场展示了“智能分拣机器人”“激光投影”“人机对弈”等实验,为公众带来了一场了解、体验、感知科学的科技盛宴。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参观科技创新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