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 文/覃儒卿 李鑫毓 严伟健 图/王越 曾余勇 水耀辉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31日,我校在行政楼C201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刘建清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郑艳就学校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工作、统战工作、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学民指出,2023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科学设置了重点难点工作,突出了破难点、争试点、创亮点;有了目标任务,就有了新的行动指南,唯有行动落实,咬定目标不放松,才能走稳走好最后一公里,才能勇于夺取全年胜。要在党建理论研究、党建“双创”、培育先进、宣传典型上出成绩、创特色,用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夯实党建工作的“基本功”,促进抓好教书育人“主业务”,把党建工作成效落实到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上来,体现到单位部门事业发展上来。

王学民强调,一是要树立目标意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强化“敢为”的责任担当,和广大师生员工干在一起,激发师生员工干事主动性,团结和带动更多人担当作为。二是要树立学习意识,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提升把握大势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底线管理能力。三是要树立创新意识,下好创先争优先手棋,树立追求卓越、事竞一流的有为姿态,盯紧目标、拉高标杆,打好主动仗,事事当先锋,处处争先进位。四是要树立纪律意识,强化廉洁高效的作风,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五是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创新发展、敢于迎接挑战,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刘建清总结发言时指出,各单位、部门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传达学习,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工作实践中,始终紧扣“国之大者”和学校“审核评估”“达标申硕”两大目标,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把学校党建工作“蓝图”变成贯彻落实“施工图”,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奋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