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深化市校合作 共促乡村振兴

我校与荆门市签署合作共促乡村振兴协议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 陈丽华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我校和荆门市人民政府、市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的“荆门市推进市校合作共促乡村振兴对接活动”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荆门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少莲,我校党委书记王学民出席活动并讲话。我校校长刘建清,副市长刘克雄,副校长曹甜东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市校双方签订合作共促乡村振兴协议。我校博士代表就服务乡村振兴的科技成果及项目进行推介。企业、乡镇党委书记代表分别就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作交流发言。参会嘉宾还参观了我校服务社会成果展和萨莱玛装配式木屋产品展。

赵少莲指出,推进市校合作是促进我市农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也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现实需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深入推进市校合作,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奋力谱写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篇章。要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市校合作,把乡村振兴的论文写在荆楚大地上。坚持政策导向,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破解基层突出问题;坚持实用导向,让“科教富矿”转化成“产业富矿”;坚持需求导向,打通理论与实践“梗阻”;坚持基层导向,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以更强的责任保障市校合作,明确高校、乡镇、各级乡村振兴部门“三方责任”,建立定期调度、日常联络、常态会商“三项机制”,发挥专业水平高、人脉资源广、信息来源多“三个优势”,开发乡村农业多元价值,为我市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学民表示,本次市校合作共促乡村振兴对接活动在我校举办,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市乡村振兴部门和各县区对我校的关心和重视。学校将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与各方力量一起,积极探索“政府+高校+企业”深度合作,共促乡村振兴,全力促进市校合作常态化,在创新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模式、优先支持农业领域科学研究、加快促进农业科研成果转化三大领域持续发力,以建设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出发点,努力将乡村生态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优势,全力为“逐步使农村基本具备现代化生活条件”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让人民群众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中感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乡镇(街办)党委书记,部分企业负责人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博士、教授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