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荆门市药膳养生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 孙艳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荆门市药膳养生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杨希雄、曹甜东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学会《章程》、《管理制度》、《选举办法》和会费标准及管理使用办法等文件,选举并产生学会首届理事会。我校教授杨成雄当选首届会长。

中医药膳是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的中医药膳养生之道是世界养生的瑰宝,也是国家大力提倡的康养生活方式,对疾病防治和健康长寿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荆门市药膳养生学会是由我校牵头,全市中医药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管理工作者及中医药医疗、科研、预防、保健、生产、经营等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学会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发挥中医药膳特色优势,提高中医药膳服务整体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膳的需求。

杨成雄表示,学会将大力弘扬传统药膳养生文化,促进药膳养生学科和相关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药膳在养生保健、防病、治病中的作用和优势,为荆门人民健康服务。

学校科技处、荆门科学技术协会、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荆门市中医院、古榆新村餐饮有限公司、湖北梦阳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和熙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特邀代表及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