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11 作者: 文/黄磊 图/王越 来源:校工会 浏览次数:

 

2月10日,我校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长刘建清向大会作了题为《聚焦内涵建设 深化产教融合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接续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融入湖北发展大局,统筹事业发展与安全稳定,在应对挑战中主动作为,在爬坡过坎中砥砺前行,多项指标方面实现零的突破,进一步夯实了发展基础。顶层设计逐步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科研创新水平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结构更加优化,社会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办学保障能力和民生工程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全面加强。

刘建清强调,2023年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审核评估”和“达标申硕”为重点,聚焦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奋力实施“党建引领”“质量强本”“学科建设”“开放协同”“人才强校”“治理提升”“幸福荆楚理工”等七大工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追赶超越中谱写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篇章。

    

199B3

党委书记王学民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民主团结的大会,一次统一思想、提气鼓劲、求实奋进的大会,更是学校进一步明晰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阔步迈向高质量新征程的大会,必将对学校谋求快速发展起到快马加鞭地推动作用。

王学民强调,新的一年要继续提振精神、苦干实干,继续团结一致、久久为功,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一要抓机遇、迎挑战,始终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信心;二要明方向、聚共识,着力落实学校中心工作任务;三要守职责、善作为,着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锚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切实把蓝图变为现实、把愿景变为实景,为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实根基、创造更大业绩。

   

大会听取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征地情况说明》《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方案》,书面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四届二次“两代会”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征地情况说明的决议(草案)》《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荆楚理工学院章程修正案(审议稿)的决议(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