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王学民率队赴钟祥市考察

发布日期:2022-07-05 作者: 余敦波 来源: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

74日,党委书记王学民率队赴钟祥市开展政校企合作之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与钟祥市委书记周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大伟亲切座谈。

周军指出,荆楚理工学院到钟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是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的生动体现,我们热烈欢迎、真诚期待。荆楚理工学院与钟祥市同处荆门地域,开展合作的地缘优势明显。当前,钟祥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人才、渴求人才,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搭建起更深层次、更大领域的合作平台,构建完善常态互动机制,真正把政校企合作做深、做实、做好。

周军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搭建平台,通过网上招聘、组织企业进校园等多种形式,推动政校企合作常态化、长效化。企业也要优化自身环境,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通过待遇、环境留住人才。

王学民指出,钟祥产业基础雄厚,市内许多规模企业与我校一直保持着深度合作。到钟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不仅是以往合作的继续,更是致力于把双方合作推向更高层次、更深境界。

王学民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科研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与钟祥市持续深入开展合作,推动政校企合作向紧密型、深层次、长远性发展,加强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紧密对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伟代表学校与新宇机电公司签订了实习就业合作协议并授牌。钟祥市人社部门负责人发布了企业人才需求。参会企业代表与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对接交流。

王学民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新宇机电公司和中粮祥瑞公司。

学校办公室、招生就业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用航空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