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荆门市红十字会在我校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作者: 曾韬 来源:医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由荆门市红十字会和我校联合举办的2022年第1-2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荆门红十字会组织30余名志愿者对医学院800余名同学进行培训教学。

本次培训分理论知识培训、实际操作培训、理论及操作考核三个部分。理论知识主要是传授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及应急救护理论知识等,操作培训包括心肺复苏、除颤仪(AED)的操作使用、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深入浅出的教学,细致严谨的实操,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由老师对参加培训的同学进行考核,并对通过考核的人员授予救护员证书。

通过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实现了从了解红十字、学习红十字到弘扬红十字精神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