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荆楚理工学院2022年度花卉文创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为推动花卉产业文化,展现花卉艺术的魅力,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特举办“荆楚理工学院2022年度花卉文创大赛”。现将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花开盛世,诗意生活

二、竞赛目的

花卉产业已经成为美丽中国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不可或缺的产业,是服务高品质生活的重要载体。荆门“一枝花”产业的蓬勃发展促进了花卉文创产业需求,本次活动征集优秀的花卉文化创意设计作品,通过评选与成果展示转化,为花卉产业赋能,为花卉文化增彩。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荆楚理工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荆楚理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荆楚理工学院艺术学院

荆楚理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特色花卉生物育种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荆门市自然资源局

荆门辰龙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四、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面向荆楚理工学院在校学生,作品须以个人或小组形式参加,小组人数控制在3人以内,共同完成一个作品并提交。每人报送作品不超过3项(含小组参与人)。

五、征集作品类型

1)实物文创作品:指运用花卉元素,衍生设计而成的生活用品、装饰品和旅游纪念品等衍生品。鼓励作品结合花卉产业发展、购花需求与养植习惯,创作便携、实用性高的文创产品。如创意花瓶花器、插花作品、花卉食品、保健品、工艺品等。不限材料,单一或系列套组皆可,产品需具量产可能性,能够实现产品化转变。

2)平面设计作品:指运用花卉文化元素,结合符号、图片和文字等内容形成视觉表现的平面作品。包括印刷品、海报、插画、漫画形象、包装、绘本、文化空间设计方案等平面设计。不限风格及材料;电脑绘图或手绘创作皆可,如作品为手绘作品则需提交原作扫描件;单一或系列作品皆可。

以上两类参赛作品必须以花卉文化为创作题材,蕴含花卉元素,创意独到,设计新颖,具有一定的时代文化内涵、当代审美意趣和使用价值,兼具产品化的可能性。

六、奖项设置

各组各设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若干,在所有入围参赛作品中择出2项最具人气奖,同时颁发校级B类竞赛奖励证书,学生获奖可依据学校有关规定获得相应的创新创业教育学分。其中:

金奖2项,每个600元(税前),奖励证书;

银奖6项,每个400元(税前),奖励证书;

铜奖若干,每个200元(税前),奖励证书;

最佳人气奖2项,每个300元(税前),奖励证书。

欢迎和鼓励荆楚理工学院教职工参与花艺创意大赛,教职工报送的作品不参与评奖,可参加成果展示。

七、赛事安排

作品征集时间:通知发布之日起-511

网络评选:2022514日-518

入围作品在荆楚理工学院公众号上进行为期5天的网络票选,票数最高的作品,可获得“最具人气奖”。

专家评审:2022519日-520

由评委团按组别(2组)分别评审出前20名入围,再从其中评选出金银铜奖,入围作品将在赛事结束后统一展览。

颁奖典礼:20225月下旬

邀请获奖参赛者(参赛团队)前往活动现场参加颁奖典礼。

展览时间:20226月中上旬。参赛入围作品将进行成果展示,展览周期为5个工作日。

作品投递方式:

设计稿提交:采用网上提交方式,报名表(含作品设计理念)、参赛作品以电子文档形式,打包压缩后统一发送至大赛指定电子邮箱。经组委会认定为入围作品的手绘作品的应提交原图。

实物作品提交:在2022511日前实物作品至指定地点,参与实物文创作品评审。报名表(含作品设计理念)电子文档发送至大赛指定电子邮箱。

教师联系人:李璐老师,13597993066

学生联系人:李蔚民,13098422263

电子邮箱:hhgczx@jcut.edu.cn

八、其他事项

1、主办方有权将所有参赛作品用于以宣传为目的的展览、复制、印制画册、出版光盘、专题网站等活动,不再另付稿酬。

2、本活动解释权属主办方,作者投稿视为同意本次竞赛活动的规定。

3、参赛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参赛作品应符合政府有关法律和精神文明建设要求。

4、有意报送参赛作品的老师和同学请加入花艺文创大赛QQ群:766899520,大赛进展情况群里通知。

附件:荆楚理工学院2022年度花卉文创大赛报名表.docx

 

202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