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荆门青年五四奖章” 推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荆门建市四十周年和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攻坚之年。为集中展示当代荆门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挺膺担当、砥砺奋斗,为荆门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荆门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团市委、市青年联合会决定开展2023年“荆门青年五四奖章”推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报人选的资格条件

“荆门青年五四奖章”推报人选应是当代荆门青年的优秀典型,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或在重大事件、重点工程以及相关领域中作出突出贡献,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对青年具有示范引导作用。推报人选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在青年群体中享有较高声誉。

2.努力践行“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要求,具有突出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

3.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志愿汇等线上志愿服务平台有注册账号,有服务时长记录,或积极参加社区、共青团等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取得时长证明。

4.获得过县级以上荣誉。往届荆门市“十大杰出青年”“荆门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不再提名。

5.年龄为14至35周岁(1988年5月1日—2009年4月30日出生)的、在荆门工作或学习(含驻外机构和工程项目等)的优秀青年,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至40周岁(1983年5月1日后出生)。

二、推报名额

各地各单位团组织要统筹把握人选结构,适当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创新创业等领域的基层一线倾斜。各县(市、区)可推荐6名,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可推荐1名。

三、工作程序

1.各地各单位要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所有考察对象都应听取所在基层单位党组织以及纪检监察机关、所在单位青年代表的意见。在考察推荐过程中,既要重点关注人选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工作实绩,又要突出基层导向,确保推报人选结构合理、事迹突出、社会认同度高。要注重探索社会化、多样化的推荐渠道,积极扩大各领域团员青年的参与范围,组织青年群众推荐身边的优秀典型。

2.推报人选要认真填写《2023年“荆门青年五四奖章”申报表》(附件1),并如实提供事迹简介(300字左右)和主要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县(市、区)团委要在申报表的基础上,对人选信息进行汇总,填报人选信息汇总表(附件2),并确定一名推报工作的具体联系人。

3.每名推报人选需提供本人近期标准照一张(电子版,jpg格式文件。白色或蓝色背景,分辨率350dpi,文件大于100kb)和能够体现本人工作场景的照片2—3张(电子版,大于100kb,jpg格式文件)。

4.推报材料(包括申报表、个人事迹材料)一律采用A4纸张打印,纸质盖章版一式两份(附电子版),于3月30日前报校团委办公室。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申报材料不齐全的,不予受理。

5.团市委将对各地各单位报送的人选资料进行初审,对列入拟推选对象的,将通知相关县(市、区)、市直单位对人选进行考察,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报送征求意见表。

联系人:毛亮

联系电话:13972889608


附件:

1.2023年“荆门青年五四奖章”推报人选申报表

2.2023年“荆门青年五四奖章”推报人选信息汇总表

3.事迹材料模板




                                      共青团荆楚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