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荆楚理工学院2022年“未来网络杯”网络技术线上挑战赛暨全国C4大赛校内巡回选拔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意向参赛选手: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从保障网络安全、掌握核心技术、汇聚网络人才、清朗网络空间、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部署网络强国建设。为响应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号召,促进本校学生对于未来网络技术的认知和学习,经学校研究决定,现组织荆楚理工学院2022未来网络杯网络技术线上挑战赛暨全国C4大赛校内巡回选拔赛。

通过本赛项可以建立起企业、学校、行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帮助各学校准确把握当前网络行业发展和就业岗位需求,促进学生对于相关知识与能力的深入学习,发现并弥补学校在传统网络、网络安全、SDN方面等方向教学的不足,进而协助学校培养真正满足企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提高参赛学校教学水平,促进网络和通信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从而深化产教融合。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荆楚理工学院

承办单位:计算机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

二、大赛工作委员会

组 长:田原

副组长:胡玉荣

组 员:李素若、李平、余琨、付智慧、吴际林、张牧、肖月、孙银、陈磊

三、竞赛内容、形式与时间

竞赛内容以未来网络技术发展、网络思政教育、路由与交换、 Linux 基础、Python 编程语言、网络安全、SDN 基础、可编程网络等相关理论知识为主(详见附件-竞赛题库),采用客观题(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在线测试方式,由系统自动进行成绩评定。

四、竞赛形式

竞赛为个人竞速赛,面向全校学生(详见附件-竞赛规则)。

竞赛办法:竞赛设置理论客观题500题,每题1分,总分值500分,竞赛时长60分钟,规定时间内,按照答题数量越多且正确率越高进行排名,竞赛时间结束系统自动提交结果。

五、竞赛时间及地点

竞赛时间: 202253015时(周一)

竞赛地点: 计算机工程学院B5301B5302

六、参赛对象及报名办法

参赛对象:参赛选手须为各学学院在校学生。报名时间:202259日-527日。

请意向参赛选手以班级为单位,以邮件的方式发送报名表(见附件-竞赛报名表),邮箱地址:17732385@qq.com

七、竞赛规则

1)参赛资格:参赛选手须为学校各学院在校学生。年龄限制在 24 周岁(当年)以下。

2)比赛环境: OpenLab云线上平台。

3)参赛队员赛位采用抽签方式确定。

4)竞赛所需的硬件、软件和辅助工具由组委会统一布置,选手不得私自携带任何软件、移动存储、辅助工具、书籍、移动通信等进入赛场。

5)操作过程中,需要及时保存比赛结果。比赛结束后,所有设备保持运行状态,不要关闭、拆动硬件连接。

6)比赛完成后,比赛设备、软件和赛题请保留在座位上,禁止将比赛所用的所有物品带离赛场。

八、奖项设置

按参赛选手总得分,参考用时进行排名,设奖比例为实际参加人数的30%,包括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奖励办法如下:

一等奖:总报名队伍数的前5%,奖品与获奖证书;

二等奖:总报名队伍数的前10%,奖品与获奖证书;

三等奖:总报名队伍数的前15%,奖品与获奖证书。

九、其他

联系方式:张牧 0724-2355837

 余琨 13797980599 17732385QQ

 刘鑫 18674182939 2459983005QQ

技术支持:李剑18913816138

 

附件:竞赛题库、规则、报名表.docx

 

计算机工程学院

202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