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形象标识

荆楚理工学院校旗

发布日期:2018-01-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荆楚理工学院校旗设计方案以校名和校徽为核心元素,以现代纹样为辅助表现形式,重在展示荆楚地区历史文化内涵和荆楚理工学院昂扬向上、奋发进取之精神。

方案中辅助图形以学校校徽中的古“楚”字为切入点,对学校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进行提炼。汉代许慎《说文解字》:“楚:叢木。一名荊也。从林,疋聲。”可见“荆”“楚”同名,是指丛生的树木,寓意枝干坚劲,也寓意学校不断发展、积极向上的新形象。以古书“楚”提炼辅助图形,和学校校徽在形式上相响应,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延展性增强,既能增加美感,同时又体现了学校的发展理念。

校旗以蓝色为底色,旗面由校徽、白色中英文标准校名和浅色辅助图形组成。旗面标准尺寸为240cm×160cm(标准2号旗),旗帜材质为旗帜布(或锦绸),旗杆尺寸为3米(或自定义)。